小飞侠

我爱这操蛋的世界不爱我

© 小飞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午夜飞行——DJ潘粤明的工作日志

 上班无比烦躁啊,摸个鱼~a

有时想吃,有时想爱,有时想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,北京时间零点报时,又到了午夜飞行时间,hello大家好,我是潘粤明。

 

先来听首歌。

 

清白之年,非常好听,赞美朴师傅。很安静的一首歌,特别适合午夜聆听,有杨树叶掉落和自行车铃的声音,南方的旁友可能不是很清楚杨树长什么样儿,没关系,你就想成梧桐树啊,香樟树啊,现在是秋天了,起风的时候您多留步,叶子哗啦啦掉下来的样子好看极了。

 

咱们这是档音乐夜谈的节目,适合喜欢听歌、不爱睡觉,两者二选一或者二合一的朋友。现在晚睡的人越来越多,挺好的,社会不幸我之幸,这么多人陪我一起high。如果因为失眠感到孤独,或者因为孤独而失眠的你,想一想夜色里这么多相似的灵魂,是不是感觉会好一点。在音乐里,让我们一起到忠孝东路、山阴路、玉林路走一走,恩好的。

 

这么说吧,我自个儿的作息时间乱的一塌糊涂,生物钟是铁律,打乱了很难调回来,我就是非得还原出厂设置才能和八小时工作制对上号,幸好还有这么一份工作收留我。您看动物世界吗,啊不看啊?

 

这儿平台上有旁友留言:暴露年龄了吧,现在叫bbc纪录片。

emmm,人艰不拆是美德,不过我还是建议你们喊我粤明哥哥,慢慢会发现,咱们是有很多共同点的。

 

我想说的是,过群体生活的动物,晚上都有不睡觉的哨兵,暗中观察可能有的危险,或者浪漫些,捕捉白天感受不到的情绪。我就是这个浪漫的人,你们也是。

 

是不是有这种感觉,一天二十四小时,地球都完成了两万五千里长征,交替一轮白天黑夜,可我们还没来得及好好坐下来,听一首喜欢的歌,喝一杯咖啡,想一点无关紧要的事。

 

呃,平台有留言,看一下。

 

这位旁友,不要提醒我地球自转轨道,我当然知道的,我小的时候毛爷爷就讲过了,坐地日行八万里。那只是一种修辞,修辞。哦,你说你喜欢喝维他柠檬茶?完全可以啊,不过麻烦你看看配料表热量值是多少。赞美你,手速很快。

 

刚才说到哪儿了,每一天都在失去,每一天都也在回归,人生是一个循环,最终“时间迟暮不返,人生不再来”,这句歌词非常能传达这种感觉了。

   

     麻烦我们的大长腿导播,把歌切回最后一段,重温下划重点部分。

 

现在,凌晨三十分,外面起雾了,橘色的灯光非常温柔地弥漫开,像手机像素不高的时候,拍的照片的那种颗粒感,哦,再一次暴露年龄了。

 

     呵呵,这儿有人说,哪儿是雾,那是霾。我在离你不远的地方,霾表上280了都。TA提醒我注意空气质量,毕竟这和主播的播音质量息息相关。Emmmm,其实你委婉表达下对我身体的关心也是可以的。

 

不如探讨下各地出产什么特性的霾,不知道你们那儿看起来什么颜色,闻起来什么味道,摸起来稠不稠,透过霾我们可以想象彼此的生活。

   

午夜飞行,且歌且行,格兰菲迪不加冰,我是潘粤明。先进一段广告。

 

 

接下来的歌儿请调轻音量,可能对睡意酝酿造成一定干扰。困了的听众可以先行睡眠,明天继续收听节目录音,在通勤途中听点夜晚的歌也是很开心的事。

prinzhorn dance school的《reign》。很久没听到这么好听的歌儿了,来吧,跟着音乐一起抖成动感超人,哦嚯嚯嚯。。。

 

Do you feel lonely

Do you feel blue

Do you feel angry

Do you feel hungry

 

没错,我现在很hungry,希望大家给我推荐个好的的馆子,深夜食堂什么的。

这一提吃的,平台上反响忽然就很踊跃,我是该欣慰呢还是伤感呢。

 

“你下班了出门左拐到陈家渡路,第二个路口有家叫无饿不坐的卷饼点,堪称顶饱界的扛把子,他家的煎饼哥哥好可爱好萌呢。。。”

“这儿还有哦,给你百度定位了,走过去十五分钟,在锦绣里有家日式小食店,妥妥儿的深夜食堂啦,连老板都是一样一样的范范儿的。。。”

 

等等,我怎么有种奇怪的感觉,让我想起七大姑八大姨给我作介绍女朋友的场景。

 

“粤明哥哥,不骗你,我觉得你俩很有cp感呢呢呢。。。”

 

诶你看你这丫头话都没说利索就发出来了,急的我。

恩,cp 我知道啊,哥们的意思。我说吧,咱们的共同点会越来越多哒。

 

最后一首歌是你们的,大家想说什么,给你们五秒钟表决。

五秒过去了,没有结果,还是听我的吧。

《边走边唱》。

 

这是一首情歌,当然,也可以是关于命运的,有本叫《边走边唱》的电影,是我一贯敬爱的黄磊老师主演的,是根据作家史铁生《命若琴弦》改编而来。有兴趣的可以看一看。

空荡荡的路上,铺满了迷惘,好的,我下班了,祝你们,晚安。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2 )